3381152

旧教堂

镇魂——论·和面的重要性(十一)

赵小面安静乖巧,吃完了就睡,睡完了再吃,就此一点,导致赵云澜一度认为沈巍给他喂了安眠药。

初为人母的赵云澜更是不懂得照顾小孩子,在认识沈巍之前,他可是典型的饥一顿饱一顿,袜子裤衩满天飞,让他单独照顾沈延一整天,回来再一看估计半条命都没了。

七月里,沈教授按例带薪休假,特调处在本月会接到各种各样的案子,可以说上至处长下到看门老李,忙得都跟热锅上的蚂蚁似的,也没见上头开恩给涨点工资。

赵云澜挣得也不是特别多,其他部门还能通过职务便利暗箱操作地赚些外快,像特调处这种阴森森的地方,不收冥币就不错了。

好在沈巍应酬不多,人际关系也不是特别复杂,除了偶尔会随点份子钱外,刨去吃喝拉撒水电费,还能余出一千多块钱。

总而言之,即便赵云澜无法产奶,也不会让赵小面同志饿死。

七月末周三的下午,沈巍泡好一壶龙井,把空调调成适宜婴儿休息的温度,他身穿一袭浅粉色袋鼠装,胸前用幼圆体写着‘宝妈’二字。

衣服是赵云澜从网上定的,他们一家三口每人一件,当时他在跟客服爆沈巍(宝妈)三围的时候,明显感觉到轻松的氛围顿时变得紧张起来,都是男人怎么了?腐朽封建!

起初斩魂使大人是极力拒绝的,他说粉嘟嘟的衣服不符合自己的气质,赵云澜脑抽般回了一句:“你是不是怕自己一脸红,就跟衣服融为一体了?”

沈巍还能说什么,就赵云澜这个没下限的属性,他再不答应指不定又会听到什么不走脑子的屁被放出来。

该说不说,袋鼠装虽说有失体统,不够庄严,但的确很方便,干活的时候只要把孩子拴在胸前就可以了,看书喝茶两不误,实在不行就直接把他扔床上,饿了就喂,喂了就睡,任凭其自生自灭。

沈巍还发现赵小面有一个毛病,抓着什么吃什么,什么锅碗瓢盆、玩具、爹妈,只要是到手的肯定往嘴里搁,某天中午,当爹的一眼没看住,他就大快朵颐地舔着眼镜片,一副享受的表情。

第二天,赵云澜就买回来了一手提包的奶嘴。

沈巍把孩子放在腿上,自己掐算赶时间将泡好的龙井盛出来,一面拂去嫩叶,一面吹拂着微波粼粼的水面,饮下一口清心润肺。

赵小面又犯毛病了,他张开双手跟老父亲要茶喝,沈巍生硬地把他卷回襁褓中,言辞凿凿地说:“小孩子不能喝茶。”

赵小面很是不屑,平常在赵云澜面前,只要他一哭所有问题都能迎刃而解,说时迟那时快,老父亲还没反应过来,就听见腿上的大宝贝嚎啕大哭起来,在沈巍的角度来看,足矣从嗓子眼看到胃。

老父亲没办法,只好用老母亲泡咖啡时用的调羹沾了下茶水,放在赵小面嘴里,满足他的一切要求。

博学多才、温文尔雅的沈教授不好直接爆粗口,只好把一切怨念化作一声叹息,而这声叹息转化成中文就是:“真她妈跟你娘一个德行,被你们娘俩拿捏成这样,往后日子还怎么过!”

吃饱喝得后,沈巍把孩子哄睡着了,随着钥匙转动锁芯的声音响起,劳累了一个多月的救世主走了进来,赵云澜对新儿子非常满意,一点也不在乎他影响了自己的美好生活。

“宝贝儿,我回来了,孩子睡了吗?”他一进门先去了厨房,在冰箱里偷出一瓶冰美,冒着淋漓大汗便干了进去。

沈巍看了眼时间,三点二十。

“你别刚进屋就喝冷水吹空调的,对身体不好,会导致肾衰竭的,你还真当自己是铁打的?”沈巍把赵云澜扔到卧室,自己留在厨房准备晚餐。

赵云澜用毛巾擦干头上的汗珠,说道:“你不用做饭了,今天我给妈打电话,跟他说咱俩领养了一个小男孩,她说想见见小延,顺便再聚一聚。”

沈巍把牛肉片放回冰箱里,实际上他并不想和赵父有太多接触,上次老人家以工作为由并未出席,至于是真是假谁又能知道呢?

“那……你就带上沈延回去吧,我就不去了。”

赵云澜上前关好冰箱门,牵起沈巍的双手,笑着说:“我们在一起也有三年多了,我爸是有点老古董,但我明白他只是不善于表达而已,天下哪有父母诚心不想让孩子过好日子的,这种事放在每一个父母身上总会有点刺激,但现在木已成舟,我们把日子过得风生水起,他们还有什么理由反对呢?只要选的人对我好不就成了?”

“好,等我收拾收拾,你也去洗个澡换身干净衣服,你看,领口都脏了。”沈巍隔三差五就得被赵云澜教育一遍,早就成了家常便饭,他在阴冷之处待了一万年,性格敏感也可以理解,他只是怕因为自己的原因,搞得人家父子不和。

出门后,沈巍又买了一后备箱的礼物,以补品为主,都是经过斩魂大人亲自认证的高端食材,绝无食品添加剂,绿色又健康。

一直以来,沈教授都以贤良淑德的好老婆形象出现在赵家,他觉得,赵云澜是同性恋这件事已经伤害到了爸妈,再让他们知道宝贝儿子其实是个受,当老人的还不当场爆体而亡?

赵云澜开车,沈巍在正驾驶后方抱孩子。经科学表明,轿车上最安全的位置便是司机后方的座位,最危险的位置就是副驾驶,不过这一点还要看坐车人的重要程度。

沈巍穿着一身过膝的风衣,抱着睡饱了的赵小面,孩子嘴里叼着奶嘴,小爪子握紧他的衣袖,跟他做起眼神上的交流。

车行驶到楼下,赵父赵母早已恭候多时,亲孙子抱不上,有个孩子总是好事。赵云澜停好车朝窗外挥手:“爸妈,这么好,亲一下来迎接我多不好意思。”

赵父恨铁不成钢地转过身去。

沈巍单手开门下了车,与赵母相视一笑,赵云澜从后备箱里取出几大袋礼品,领着老婆孩子走了过去。

“妈,给你介绍介绍,你外孙子,呸不是,你孙子,赵小面。”赵云澜兴许是被沈巍压习惯了,嘴上老婆宝贝儿,潜意识里早就认清了自己的位置。

赵父故作深沉地回身,瞟了眼赵云澜和沈巍,最后把视线完全放在孩子身上,明察秋毫的赵先生很快看出端倪,婴儿越大就越能看出像谁,这张脸摆明了是沈巍的种!

“赵小面?什么名字,胡诌!”赵父背手老干部一样走到人堆里,目不斜视地盯着沈巍,赵云澜好歹跟他老头子做了三十多年的父子,两个人抬起屁股就知道对方要干什么。

“爸,先上楼吧,有什么话咱回家说。”赵云澜挡在沈巍身前,隔断了老爹伶俐的目光。

进屋后,赵母抱着孩子怎么都舍不得撒手,一会儿说鼻子长得像小沈,一会儿说嘴巴长得像云澜,说的就跟真的一样。

赵云澜一进屋就被老爹拽进了书房,解释了一卡车的问题,其中包括他真的很爱沈巍吗?沈巍对他如何,会做饭吗会洗衣服吗会扫地吗?最近工作怎么样?

还有就是,赵小面为啥和沈巍长的那么像。

赵云澜是解释得头都大了,最后都忘了自己是怎么糊弄过去的,逼得他差点说赵小面是沈巍跟自己生的!

晚饭结束后,楼下的大爷大妈倾巢出动,开启了每日一刷的最炫民族风。赵云澜和沈巍推着折叠式婴儿车带赵小面在小广场上溜达,赵父是打死也没跟邻居说自家儿子是个弯的,所以二人堂而皇之地带个孩子瞎溜达,实属炸眼。

有一对年过古稀的老夫妻瞧见赵处长带个孩子,连忙上去围观,赵云澜深知其中利害,自然不敢像对特调处同事那样大胆,只好说沈巍是他朋友,喜得贵子带出来遛遛。

沈巍推着婴儿车,赵云澜悄悄地将掌心覆在他的手背上,极其温柔地问:“刚才我那样说,是不想给爸妈找麻烦,毕竟……我们的关系不能被所有人接受,你不会介意吧?”

沈巍摇了摇头,他不敢看赵云澜的脸,这一眼看去一定会难以自拔的:“没有,我不会介意的,一切不急于你和你家人的事情,我都不会去做,只要你好就行。”

赵云澜登时有了一种飞升上神的愉悦感。

前面不远处,一群孩子在平台上表演节目,大概是幼儿园学生的毕业典礼,赵云澜拖着老婆孩子去凑了凑热闹。

他们到的时候《弟子规》节目正巧结束,一群孩子妈妈戴着小猫的面具华丽登场,随着音乐奏响宝妈们跳起舞来。

赵云澜一把搂过沈巍的肩膀,在他耳边说道:“宝贝儿,以后小面长大了上幼儿园,你也得跟她们一样跳舞,知不知道?”

沈巍放下遮光板,见赵小面睁大眼睛朝爹妈看,他对孩子摆摆手,说:“还是让祝红来吧。”

赵云澜一瞬间没反应过来,他想了想,可能是因为祝红出面演妈的事惹老婆大人不开心了,他就喜欢看沈巍醋意横飞的样子,当即调侃道:“呦,宝贝又吃醋啦?这下过年吃饺子不用买醋了,小面,你要不要吃饺子?”

(未完待续)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