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81152

旧教堂

镇魂——论·和面的重要性(完结)

沈巍不假思索,推开身旁的赵云澜,运起剩余的所有灵力,化出一层结界与其隔绝,将那道天雷引导了自己身上。

赵云澜的双瞳被刺得生疼,脑海中的断弦重接,破口而出道:“沈巍!”

等他反应过来,结界已成。隔岸替人受过的男人长发飘散,黑袍翻涌,眼眸前的黑雾消散殆尽,徒留胸襟上的一口玄血。

暴.乱受控,事件的始作俑者被捉拿归案,其余幸免于难的逃魂也被判处散魂之刑。地府兵力折损严重,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可复原。

赵云澜第一时间把沈巍送到了医院。阴兵斩、天地人生皆可杀,神再大,也大不过天,便有天降惊雷以示惩戒,像这种级别的损伤放在斩魂使身上,大约跟凡人被电击差不多。

也没见过哪个上神是因为渡劫才领的盒饭,沈教授凭借自己巨大的主角光环,硬是撑过来了,除了肤色黑了两个度外,倒也没怎么样。

赵云澜因私误工,整整在床边守了他三天。特调处几乎团灭,除了夜班组的员工外,其他人全部歇菜,写了份请假条都不来上班了。

纪先生携赵小面转移到大学路9号,接管了楚恕之和祝红的工作。闲暇之余还得肩负起替斩魂大人煲汤的重任,大庆不帮忙也就算了,长了张嘴就知道吃。

悲催的太子殿下只好一边友情客串保姆一边找工作,在龙城的大街小巷里贴满了手写的小广告,说自己古琴十级,还精通四书五经、诗词歌赋,最终,他不负众望地被城管追了大半个龙城,险些进了局子。

大庆怜悯地看着满头大汗、脚跑到抽筋的纪先生,深表同情。

赵云澜捧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鸡汤,盛起一勺喂到沈巍嘴里,满脸不怀好意地说:“魏嵬啊魏嵬,你傻不傻,看被雷劈的,得敷多少面膜才能复原?”

看着沈巍失望的表情,赵大神内心响起了一首《今天是个好日子》,说不定再逗几句,自己就反攻有望了。

沈巍垂下眼睫,难道……天雷劈下之时,那声‘沈巍’只是自己的幻觉吗?他拒绝了赵云澜的第二勺鸡汤,扭过脸:“应该的,您是昆仑君,论身世论辈分,我都有义务代您受刑。”

赵云澜就爱看他闹别扭的样子,感觉像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子,一只咸猪手顺势爬上了美人的大腿:“嘿嘿,小生谢过斩魂大人的救命之恩。”

沈巍下意识剥落男人冒失的手,惊恐道:“您做什么,太失礼了!”

赵云澜瘪了瘪嘴,阁下做的事就不失礼了?我的腰肌是如何劳损的?我的屁股是如何血迹斑斑的?真是岂有此理!

“呦,害羞啦?可惜被雷劈得太黑了,看不出来。”赵云澜作死一般地说道:“好啦,下午我去办出院手续,跟我回家养病,保证把你伺候的白白胖胖的。”

待赵云澜出门后,沈巍整个人都埋进了被褥中。能做的都做了,可人家就是油盐不进,难不成要用这副惊为天人的面孔去勾引他,让他重新爱上自己,爱上一个陌生人?

不、这绝对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!

赵云澜办完出院手续,先开车把沈巍送回家,自己去了趟超市买猪头肉,等他再回来时已是人去楼空。

他忙给沈巍播了用电话,接过刚响了两声就被挂断了。赵云澜又杀到了特调处,踢开门就是一句:“沈巍呢?”

郭长城夹着小本本,一脸委屈说:“沈老师……他说要下去办点事……”

离家出走了?赵云澜扒住郭长城的肩膀,瞪得眼珠子都快飞出来:“他说没说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沈老师说……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。”郭长城快哭出来,笔记本散落在地上:“赵处,你们吵架了吗?”

赵云澜也没顾得上搭话,失手一推把小灯芯推翻在地,摔了个屁股蹲。他怒目圆睁地来到摇篮边,指着赵小面就开骂:“你这个小哔崽子,一天吃饱了撑的没事干,净给老子找活干,养你有什么用?”

大庆护在赵小面身上:“你跟孩子撒什么气,是你自己没看住人,你去哪了?”

赵云澜把头发抓成了鸡窝,随口道:“我去超市买猪头肉。”

大庆炸毛道:“我看你像猪头肉,孰轻孰重你分不清吗?”

“不行,我得下一趟黄泉把人抓回来,这几天你们守好特调处,别处岔子了。”赵云澜满脸黑线,大庆一个没留意,就被他脚底抹油般遛了出去。

赵云澜走后半个小时,一个身着西服正装的男人推开了特调处的大门,在书架上取了一本藏书。大庆刚喝完酸奶原路返回,正好一头撞在了男人的裤腿上。

“喝醉了吗?”男人眯起眼睛笑着说,他俯身摸了摸大庆的头,把它包进摇篮里,帮赵小面盖好被子:“云澜呢?”

大庆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这是真的,胡子颤抖着:“大大大大大大人,您不是下黄泉了吗?”

沈巍一脸茫然:“我没有啊,我是准备和学校领导一起下乡支教。”

大庆幽怨地瞪向郭长城,嘴上没毛办事不牢。巍目睽睽之下,黑猫一个腾跃扑倒自动门上,喊得撕心裂肺:“赵云澜,你TM跑错地方啦!”

(全文终)

番外:

特调处春节谈话会:

郭长城:我一直有个问题……

祝红:什么问题?

郭长城:你们说、赵处恢复了昆仑之身,为啥还是没办法反攻呢?

全体员工细思极恐。

某日,沈教授破天荒地去洗了个桑拿,满脸通红地回了家,立誓下辈子也不出去洗澡了,一群光着膀子的大老爷们,红果果地满澡堂子乱晃,真的是有失体统。

赵云澜偷瞄到音乐老师纪某人跟沈教授来了一次亲密的街头,心说这俩人肯定没干好事。吃过晚餐,沈巍洗漱好就一个人躲进了房间,吩咐赵云澜在客厅带孩子,没有他的允许不可踏入房间半步。

好奇是人类第四大本能,身为八卦鼻祖的赵大神怎么会轻易放过这个机会,他给赵小面使了个眼色,一个人蹑手蹑脚溜到房门外,里面传出视频对话的声音。

纪先生:“大人,我都帮您问明白了,首先呢,你需要用那瓶白色的东西先洗干净,然后撕开包装纸,将里面的东西展开,放到您指定的位置……”

沈巍:“知道了,你看……是这样吗?”

纪先生:“对,怎么样?您感觉还好吧?”

沈巍:“挺……挺舒服的,凉凉的。

扒拉扒拉一大堆,光听见纪先生驴唇不对马嘴地解说,赵云澜也没弄明白他俩在屋里干嘛呢,倒是把万年老司.机赵大神整得脸红了。

赵云澜顾不得生命危险推开了门,被打死是小,绿帽子是大!待他破门而入后,看见的是敷着面膜的沈巍,和屏幕那边一脸羞涩的纪先生,吓得他立马捂住了电脑摄像头----他不会关视频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,你偷偷摸摸的,就是在敷面膜呀。”赵云澜笑得前胸贴后背,这时,从屏幕那边传来林静的声音:“别关别关,让我再听一会。”

沈巍彻底没脸见人了,纪先生这个傻小子,到底带了多少人跟他一起看美妆博主沈教授的面膜直播! 

赵云澜拿起iPad关掉了视频,挂着淫.荡的笑容蹭到沈巍旁边,不用想也知道,面膜下面的脸肯定烧的通红:“哎,你怎么忽然想敷面膜了?”

沈巍低下头,两根食指绕圈圈说:“你不是说……我变黑了吗?”

“那你可以向我请教呀,老纪懂什么。”赵云澜一眼扫过满床的美白产品,笑得心肝脾肺都抽抽了。

沈巍还是没敢看他:“我不好直接向祝红请教……所以求纪先生帮我问她,再由纪先生亲自教给我。”

嚯,这一大圈绕的,赵大神捂住嘴,揽过大美人的肩膀,在他耳边吹气:“你是不是做老公做烦了,想把家里的主权让给我,才这么在意容貌的?”

沈巍一把扯下没干的面膜,目色凛然地瞪向厚颜无耻的赵云澜,他正专注地咬着耳朵,被来自后颈的寒意痛击,抬眼望向黑气氲氲的斩魂大人,不失礼貌地露出个笑脸,拔腿就逃:“那啥,十一点了,我该给小面喂奶了。”

沈巍尽自己所能,坏坏地一笑,抬手关上了房门。

(全文终)

评论(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