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81152

旧教堂

镇魂——论·和面的重要性(十九)

不给赵云澜反抗的机会,鬼面展开宽大的袖口,把他整个人都包裹在里面,这一次再没有往常的新鲜刺激感,虽然他们身上有同样的寒气,整体上却不及那人万分之一。

从漆黑中睁开双眼,赵云澜迷蒙间看到一颗大树,顺着粗壮的树干爬起来,他发现自己竟然身在昆仑山。可身为昆仑君的他感受不到一点共鸣,当时就断定这是鬼面特意设下的幻境。

他一身青色长衣,不远处的丘陵上小鬼王正朝他招手,赵云澜许久没见到老婆的孩子装,心说鬼面还真够意思。他刚要抬腿去绑架人家,就看见一位与自己一模一样的男子抢占先机,托起小鬼王的下巴,吻在他朱红的嘴唇上。

他不忍看见自己老婆被别的男人欺负,索性转身眼不见心为净。突然,小鬼王出现在他面前,脸上写满了来亲我,来亲我。

赵云澜嫌弃地叹气,皱着眉头说:“哎……你说你,偷穿大人衣服也就罢了,还把我弄到这么个地方,小心你哥回来削你!”

小鬼王低着头,嘴角上扬露出诡异的笑容,广大人民群众管这个叫……病娇。笑得尽兴,他的身体变作成人,没有面具遮掩的脸拭去往昔的苍白,可以说是更白了,颧骨高高凸起,脸颊上的肉凹进去。

赵云澜心里抽痛,花好几百买的高钙奶粉全他娘的喂狗了,别人孩子都是记吃不记打,他怎么记打不记吃啊。

鬼面双手作揖,有礼地说道:“小云嫂嫂,别来无恙啊,感谢您经日来对在下的照顾,鄙人感激不尽。”

一句小云嫂嫂没把纪先生的白薯给呕出来,赵云澜眼眼前有几百只蚊子飞来飞去,他做了个停滞的手势,说道:“停停停,你能不能说人话,千赶万赶还是晚了一步,你说你这孩子咋就这么熊呢?”

奶孩子奶出感情的赵大神,逐渐忘记了鬼面凶恶残暴的面孔。他瘦了是当爹的责任,他不听话是当爹的责任,他会危害社会,更是当爹的责任。

“喂,你元神出窍,不会对小面的身体造成危害吧?”赵云澜关切道。

鬼面明显嫌弃赵小面这个破名字,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,他收起不怨,说:“这一点山圣大人可以放心。”

赵云澜摸了摸裤兜,没找到烟和打火机,这小兔崽子连内裤都给自己换了,他对鬼面比了个夹烟的手势,宽大的袖口中探出一双骨节分明的手,把东西递过去。

叼出一根烟,赵云澜问道:“你装作沈巍的样子,把我骗到这来,要做什么?”

鬼面拂手摆上一套桌椅,请昆仑君坐下谈,见前辈落座自己才缓缓坐在他对面,替他斟了一杯热酒:“人生一世,什么才是最重要的,金钱?地位?女人?还是……亲人?”

赵云澜被他突如其来的一句话给弄蒙了,心知一个宁可自爆也要破坏大封的人什么事干不出来:“阁下要做什么,不妨直说。”

“鄙人听说,有一个十分难心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人类,说是……老妈和老婆同时掉进河里,要先救谁?”鬼面端起酒杯喝了一杯,满眼期待地等着赵云澜的回答:“如果您的母亲和我的兄弟同时掉进河里,您会先救谁?”

面对小叔子的追问,赵云澜脑仁都碎了,他双手扳住桌角碎碎念:“这个问题很宏观,你不能站在一个狭隘的角度来考虑,你看啊,母亲,是给予你生命的人,老婆,是陪你睡觉,呸,陪你过日子的人,嗯……你再容我想想。”

鬼面的耐心有限,他把玩着面具,投来一个刺骨的眼神:“大人,千钧一发之际,可不容你想这么久,你到底先救谁?”

赵云澜被逼的烦了,当场撂下一句:“我让沈巍救我妈!”

长达五秒的掌声落幕,鬼面唤来一只幽畜,递上来一个托盘,盘子上覆着一张粉色丝帕。他伸手在帕子上扫过,目视赵云澜一字一句说道:“他赢了我一次,就有本事赢我第二次,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。”

“那你还瞎折腾什么?”

“可我始终不甘心,凭什么他就可以得到想要的一切,而我……就要被困在大不敬之地数万年?所以鄙人这次回来,就是为了替大人考验考验他,看看如果抹去了您对他的记忆,我的好兄弟会不会牵起你的手,带你一起追寻拭去的东西?”

鬼面越说越激动,甚至逼到赵运来的面前,然被他推了回去:“想起来又怎样,想不起来又怎样?”

“想不起来,你们会分开,他会回到黄泉千尺,永世不愿回来。如果您有幸想起来,那么鄙人……便会灰飞烟灭。”鬼面眯起眼睛,尽显邪魅。

赵云澜想不出来沈巍做这个表情是什么样的,避开视线说:“你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创造一个考验人心的结界,真是不知道该说你聪明还是傻,阁下难道不认为这不失为一种成全吗?”

鬼面:“昆仑君,我恨的又不是你,能用生命换一份真挚的爱情来看,也不枉此生了,但如果他不愿意陪您找回记忆呢?”

赵云澜也不知道他脑子里在想什么,点了根烟在本就看似有肺癌的鬼面同志面前抽起来:“你用自己的生命作为赌注,就是为了看一出狗血的失忆大剧,你认为值得吗?作为你的姐夫,我还是应该劝你一句,别作妖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。”鬼面狂妄地讥笑起来:“什么是值得,什么是不值得?昆仑君活了这么多年还不明白吗?所谓朗朗乾坤,河清海晏,不过是一场虚空,根本就不存在公平,又何必在乎值得与否?”

赵云澜在幻境中听到的最后一句话,是来自熊孩子鬼面的“祝您好运”。他是在自家卧室中醒来的,刚一睁眼就被一阵头痛折磨得要死。

鬼面把一切都做的合情合理,没有沈巍的日子中出现的bug他都补充的合情合理,赵大神除了没沾花惹草外,该做的一点也没落下,至于客厅躺着的赵小面,那是他嫌生活无趣,向邱家收养的。

赵云澜爬下床,依稀记得昨天下班回来后就把孩子丢到客厅沙发上,之后自己做了什么……大概是打了几局LOL就去睡觉了。

按理说不应该啊,自己对游戏再怎么渴望,也不会把孩子一个人丢在客厅。他正想着,传来一阵婴儿的啼哭声,方想起来昨晚也没喂奶。

也顾不上穿鞋穿衣服,赵云澜顶着两条足够沈巍玩一年的大长腿,冲进了厨房。一边烧开水一边把赵小面抱过来,连哄带摇地折腾了半天,总觉得哪里不对……这些活以前好像不是他做的……

暖水壶叮的一声,打断了赵大神的思路,赵小面正毫无下线地啃着他的胸。沈巍刚巧带着纪先生回家,迈进门的一瞬间,一只平底锅迎面飞来,斩魂使大人进自己家没防备,锅底就这样不认主地拍在他的俊脸上。

赵大神捡起地上的围裙,像个受惊的大姑娘一样用作遮挡。特调处无法阻止人们对鬼怪的设想,却也要保证昆仑君、镇魂令主等身份不得暴露,所以在不确定对方是人是鬼的情况下,万不能使用镇魂鞭,平底锅才是王道。

赵云澜也顾不得赵小面有多无耻,腾出一只手抄起个煎肉的铲子,恐吓道:“你谁啊,哪来的我家钥匙?”

纪先生一路上停了不少斩魂使大人的风流韵事,显得格外一脸懵逼,不明白大人为何要与自己说这些……大概,太子殿下真的是个纯直男吧。

听沈巍的描述,赵公子应该是一个虽然轻挑,但很温柔的人,没料到刚一进门就被抡了一锅,自己早年倒是听说过在王侯之中有个别人好这口,有生之年竟然能看到live版的。

沈巍被打得流鼻血,纪先生吓得贴在门上,蹑手蹑脚地给大人递了张面巾纸:“您没事吧?”

(未完待续)

评论

热度(6)